1月 03, 2010

Flo? This is Yen.

今天晚上打電話給在 PEI 的 Homestay - Flo,很興奮也很忐忑。

十月初我離開之後, Flo 就搬離原來的住處,
她仍然持續著 Royal Canadian Legion 的工作,
而決定停止接待寄宿學生。

我特意挑選了晚間時光,想像她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
在草率的結束晚餐過後,正慵懶的躺在客廳的沙發上,
昏黃的客廳燈光夾雜著電視忽明忽暗的放映。
我在靜悄的房間內、電腦前,輕輕的闔上房門,
傳來 Skype 嘟嘟的播號聲....

















電話英文總是令人感到有點緊張,
但我著實非常想念她爽朗的笑聲,
她是我在 PEI 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人物,
我們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 Hello ? "
" Hello. This is Yen. "

那個東岸小島上傳來的熟悉的聲音,
瞬間將我拉回那裡每個平靜的早晨,
靜靜品嚐著牛奶加穀片、吐司花生醬...

" How are you? "
" I miss you so much. "

晚餐烹調時刻,妳斟了杯白酒,
客廳播放著妳常聽的鄉村音樂,愉快地、從容的,
就在廚房隨著音樂搖擺,食材彷彿也甜美了起來,
鋁箔紙包覆著牛排、洋蔥、奶油、烤肉醬料...
一起送進陽台的 BBQ 烤肉架上,蓋上烤肉架上的大蓋,
裡頭的油漬跳動、煙霧蒸籠,都與我們無關了。
只需靠在陽台的圍欄邊,等待那大蓋一掀的美味撲鼻。












" So nice. "

這是我們互相道別後,妳自言的語句,
我微笑妳的開心,so nice 之後讓 Skype 的電子訊號溫暖起來,
也緜延起我無盡地思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