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1, 2009

Quebec - Angry

Angry,並不是我生氣。
來到這裡的兩個月中,
幾乎沒有生氣的情緒,
那時天天要煩惱學生、應付政策的腦袋,
好像暫時得到了喘息。

今天早上出門等公車時,
看見對面一個約莫二十出頭的女生,
踩著神精質的腳步,似乎憤怒難耐,
就在路旁握拳奮力地仰天大叫了一聲,
撕裂的聲音還不足發洩,
沿著街道走向路邊的大垃圾桶,
雙手使勁一推,像推倒那排山倒海的情緒一樣,
便向遠方走去...












我並不感到害怕,
只是好奇是怎麼的情緒能夠在大街上不顧旁人的眼光而發洩呢?
我不知道,是很嚴重的事或是芝麻小事,
不過看她這樣當街發洩還真是暢快,
我倒不是鼓勵沒有節制的情緒,
只是想到情緒的抒發是很重要的課題。

壓抑情緒絕對不是好的,
但恣意的抒發恐怕只是導向更多更多的情緒,
負面的情緒,我想大多是由自身的想法而產生,
其中和自己想法的落差是其中一個原因,
改變想法對我來說是正在學習的功課。












前幾天在 作家蔡穎卿的 Blog 中,
閱讀了一篇關於 善待自己 的文章,
我突然才了解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善待自己,
沒有了責任、拒絕自己不想做的改變,
有時候並不一定能讓自己感到真正的舒適,
其實真正善待自己的方式反而是 面對。
當我們面對責任、勇敢接手,
改變刻版的想法,試著學習,
就能從那個自怨自艾的想法當中跳脫,
此時,真正平凡的幸福才會降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