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4, 2009

Travel with You - Montreal

【 另一個城市 - Montreal 】
Montreal 加拿大的第二大都市,也是加拿大的法語區中心。

城市,很久沒有接觸所謂的城市了,
下了飛機,循著指標我們搭上了計程車。

在這個城市前後加起來大概只待了二天,
街道、舊城、購物、地鐵、單車、美食...我們都嘗試了,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我們在這裡遇到的人。

顏色,如果要用顏色來形容 Montreal ,
我想必定是「彩色」才貼切了。
走在街道上,迎面而來的 白的、黑的、黃的、棕的.....
各色人種參雜其中,我們也混雜在內,
沒有人會因為你的黑頭髮、黃皮膚而多看你一眼。












搭乘地鐵,同一車廂內,必定有著不同的顏色,
剛開始的時候,還覺得有點害怕,
不同的人種不同的屬性,總是有種不熟悉的恐懼,
後來才發現反而比較自在,若不開口說那僅會的一、兩句法文,
沒人會好奇你手中的旅遊書是中文的、你從那裡來。

【 一個女人,三隻狗 】
拍照有時是個良好的人際互動開始,
星星拍攝了這個有趣的畫面。












這個和善的女人,還請我們多拍些照片,
隨後留下了 E-mail 請我們一定要轉寄給她,
後來我將照片寄給她,
她開心地回信並請我們參觀她的網頁,讓我們多認識她,
才發現她會 4 種語言、搭乘船旅遊或工作、還會畫畫...
她的作品還曾經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現在她致力於保護動物的工作。

















我們從不知道身旁的那個陌生人,
從那裡來?家庭背景?有著如何的經驗?專長?興趣?
而這個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你應該要知道的是自己在做什麼!
當你正在閱讀著這些文字的時候,
我也曾是你身旁的那個陌生人,
我到過那些城市、我遇見了誰,其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也有著別人沒有的經歷、專長和讓自己身心愉快的興趣。
當我認識這個女人除了牽著三條狗之外的許多經歷,
才知道有人是努力經營著自己的生活(不論在那一方面)。
有時日復一日失去想法、失去生活的時候,
是需要被激勵的,並不一定是要改變外在的環境,
也不是要依附誰的想法,內在的自己才是需要找到出口的。

我寫著這些文字,
是一種記錄,記錄曾經有的想法,
當我下次失落或遺忘了生活的樣貌,
或許可以從這裡找回來。

【 公園 】
公園的正中央,有個賣水果的攤位,
美麗的水果妹,和一旁亞裔的年輕男孩,
靦腆又開心地談天,我們在這裡買了幾顆紅蘋果,
酸甜的滋味,就像是戀愛的滋味。

另外在水果攤詢問附近是否有 B&B 之際,
遇到了熱心的兩夫妻,兩人原本並不住在 Montreal,
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到這裡出差,
所以熟悉這個地區的 B&B ,特地打算帶我們拜訪,
可惜並沒有經營了,不過仍然提供我們一些資訊,
充滿笑容的女士手中拿著零食餵草地上的松鼠,
開懷的大笑,像極了連續劇裡的喜劇演員。
我們並不懂法文,我說這是個浪漫的語言,
女士則誇張的用浪漫的口吻說起了幾句法文,我們開心的大笑....












【 Smoke Meat 】
在街頭亂逛,飢腸轆轆的兩人,尋覓著食物,
細細的雨絲讓街頭更加的冷颼,
這一家小小不起眼的燻肉三明治店,
一片透明玻璃就能刺激路過行人的唾腺,直吞口水,
小小的屋簷下隨意擺放三、四張椅子,
我們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用最在地的姿態,品嚐最道地的風味。

















兩個人的旅行,
Double 了勇氣、冒險、經驗、觀點,
可以讓彼此在旅途當中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這也是兩個人旅行精采的所在。
不過要學習表達出自己的感受,
讓彼此都在最舒適的狀態下同行,
一起停止,坐看眼前的人潮來往,
一起跨步,走向未知的城市風光。

4 則留言:

cissi 提到...

呵呵, Anne,
我是西西,
從妳認識的某個小傢伙那裡到了妳的部落格~
聽說妳現在人在多倫多, 也看了妳這篇遊記,
很好玩!
我也到過Montreal, 很多年前的事了,
看來妳也喜歡旅行, 也喜歡攝影,
很好玩!
我打算今年冬天到多倫多,
大概會是個White Christmas吧! ^^

Anne 提到...

Hi~西西...
很開心很開心看到妳的留言,
哈哈...我認識的小傢伙嗎!
很開心透過連結也讓我認識妳~
今年第一次再異國度過 Christmas,
很興奮也很忐忑..嘻嘻
Anne

cissi 提到...

呵呵, 是的, 某個小傢伙~~
妳的高中學生唷~~
正確地說, 不是從她部落格來到這的,
是從她那裡得知妳的!
某個收到妳那疊名信片之一的人,
這樣有任何hint嗎? :P

Anne 提到...

哇哈哈~莫非是我們家學藝的廣結善緣呀~
以前是師生,現在倒比較像是朋友了~
感覺真是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