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2, 2009

Montreal - Hostel and B&B

【 Hi-Montreal - Auberge de Jeunesse 】
這是 Montreal 的一家青年旅舍 ( Youth Hostel ) ,
Hostel 是自助旅行背包客喜歡選擇的住宿地點,
價格便宜,並且多位於市中心,
雖然我在來之前也辦了青年旅舍卡,
( 沒有加入會員也可以入住,有會員的話還可以再打折喲! )
但是實際住在青年旅舍的經驗卻很少,
因為較便宜的住宿還是以多人房為主,
有部份 Hostel 也提供單人房,但價格就和一般的 B&B 差不多了。
櫃台服務人員,也都是青春洋溢的年輕人,
但可不是只有年輕人可以入住喲!
我有看到老夫老妻也來這裡感受青春的活力呢!












10/10 這天剛好想預訂的 B&B 客滿,
所以就入住了一晚 Hostel 。
不過,昨晚才送星星去機場,
離情依依的心情似乎尚未平復,腦袋還沒清醒,
一早起床拿著自以為的早餐卷到餐廳,
裝了一碗 Cereal 就獨自坐在吧台上享用起來,
待我仔細一看狐疑著早餐卷上怎麼沒有寫 Breakfast 的字樣哩?
詢問餐廳櫃台小姐之後,才恍然其實這裡沒有附早餐,
( 申明:有的 Hostel 是有附早餐的喲! )
啊~我驚訝的嗚住嘴巴,看著我剩下一半的 Cereal ,
和櫃台小姐相視而哈哈大笑起來,我馬上衝上樓去拿錢包,
才安心繼續我的早餐時光,不過也終於讓我清醒了。

一會兒,和我同寢睡上舖的女孩也來用餐,
早上起床我和她打了招呼,她很有禮貌的問我是否可以一起用餐,
她來自日本,也是辭了工作來到加拿大,
在溫哥華待了三個月之後到落磯山脈,
只預計在 Montreal 停留三天,
她是拿打工簽證,正在等待西部的工作機會,也是明年回日本。

另外一位也是和我同寢的女士,
我是在房間門口外遇見她的,
因為怕吵到同寢的人,她把東西都拿到門口整理,
我沒聽懂她來自那裡,雖然我很想再多問一些,
但她正在混亂地整理著散落一地的物品,
很巧合的是,我們後來竟然在 奧林匹克公園 的高塔上相遇,
共同欣賞著望遠的景色。

















實際的踩踏在這個異國的領土,
倒也不覺得寂寞或害怕,
看到許多和我一樣的旅人,
我並不知道他們從那裡來,將往那裡去,
我們只互相留下了彼此的 微 笑。

Le Simone B&B
這次的旅行我主要入住 B&B ,意思是 Bed & Breakfast,
像是包含早餐的民宿,因為天數較長,價格可以取得一點優惠。
這間 B&B 接近地鐵及巴士客運站,
要到各景點或搭巴士到其它城市,都相當便利。

我住的地方特別的是他位於傳說中的同性戀街,似乎有點危險。
但問當地人的看法是:「也還好吧!不會呀!」
問移民者的看法是:「那裡不安全!你知道的同性........」
後來觀察來此入住的旅客都算單純,
有來自美國的老先生、老太太、來這裡出差的香港業務.....
另外,靠近路口處,不用走過長長的街道。

最後想住這裡的原因是,這裡很 Montreal,
窄小的樓梯、鮮艷的牆面色彩、藝術海報、掛畫....
摩登小巧的城市小窩。

















每天早晨都有準備現煮的早餐,
這個女孩來自法國,兩年前和男友來到這裡,
在這裡工作,甜甜的微笑和聲音中,
卻隱含著一點點反骨。

















城市各地都有危險,
凡事多注意小心,避免夜間出沒,
才是自保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