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7, 2009

Travel with You - Ville de Québec

【 Ville de Québec
加拿大法語區中心的魁北克市,
我不得不用原始的法文 Ville de Québec 來稱呼它,
表達我對這個城市的敬意。

被將近三億的英語人口包圍的魁北克人,
仍然驕傲地吐露著深沈的法文,
即使民宿老闆、遊客中心服務人員...

都仍然有著濃濃的法腔英文。

【 Abat-jour B&B 】
這是我們在魁北克住宿的地方,
男女主人 Ahmed、Salouha 親切地招待我們,
每天早上都有令人驚喜的美味健康早餐。
甚至到後來,我獨自回到這裡時,
和 Ahmed 聊了許多他的想法,都真的讓我有種 家 的感覺。























【 Father Christmas 】
市中心著名的小查普蘭路,建於1680年,
用古老鋪石而成的小路,特別具有古城風味,
兩旁特色餐廳、手工商店林立。

我想起了那個也位於山腰上的九份老街,
九份-基隆-金山-淡水,連結而成的北海岸線,
也連結了我記憶中閃耀的黃金歲月,
組遊、跨年、北橫行...那個瘋狂的年代,
留下了深刻的足跡在腦海裡,有許多人與我共享,
如果你曾經參與我生命中的黃金海岸線,我想要謝謝你!

















小查普蘭路中央有個小小的區域,有著街頭藝人的表演,
而我們卻發現這個有著滿頭白髮和白鬍子的老人,
坐在一旁的木椅上開心地享受著音樂,
我們合作無間的想要偷偷拍他,因為覺得他很像聖誕老公公,
沒想到眼尖的他發現我們的竊笑,反而熱情地邀我們合影,
最後還拿出了名片,上頭還真的寫著 Father Christmas,
哈哈哈~我們真的遇到了聖誕老公公!












【 ILE d'Orléans】
奧爾良島,沈浸於楓葉林的最佳地點,
這是位於聖羅倫斯河上的小島,直到1935年才搭建橋樑與本島連結,
留有原始拓荒時代流傳下來的農田樣貌,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美麗的楓葉林,
根本不用進入森林,路旁的楓葉就足以令人陶醉而不忍離去了。

















兩旁楓樹林鋪陳的道路,是我最愛的風景,
記得我小時候還蒐集好多卡片,是關於這樣的風光,
偶而會拿出這些卡片仔仔細細的觀賞,
望著那個愈益深遠的路的盡頭,
延伸,延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