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6, 2009

Quebec - Ahmed & Salouha

今天離開 Montreal ,下一站 Quebec,
對於 Montreal 其實並沒有太多的眷戀,
這裡的富麗與古典令我驚艷難忘,
而對我來說這裡也是個離別又寂寞的城市,
因為和星星在這個城市再度分別,我在這裡留下了寂寞的眼淚,
而地鐵裡的人群形色匆匆,面無表情又帶點憂鬱,
曾經我還有一種錯覺,以為在台北搭乘捷運,
只是每個人臉上塗了不同顏色。

我搭乘著 Orléans Express ( 奧爾良快車 ) ,大約二個半小時的車程。
遠離了高樓和車潮,緊接著是廣闊的草原和不停延伸的天空,
沿途的風光是那樣熟悉充滿安全感。
先到達 Quebec 的中央車站,再搭乘 800號公車,
我的行李真的好重,還好一路上親切的人們,
指引我方向,顯露出微笑,讓我順利到達。























【 Abat - jour 】
忍不住再次提到我住在 Quebec 時的 B&B - Abat - jour ,
Ahmed & Salouha 是 Abat - jour 的男女主人。
因為這次是二度到訪,我們彼此更加熟悉沒有生澀。

Salouha 溫和親切的女主人,每天美味的自製健康早餐,
就是出自於女主人的巧思。
家中牆面掛著最大的一幅圖是四個孩子童年時期的照片,
Salouha 跟我一一細數,還拿出孫女的相簿,
驕傲的展示孫女的可愛模樣。
滿足,是我在女主人眼中看到的。

Ahmed 忙碌充滿想法的男主人,目前的職業是計程車司機,
有一天他問我關於 Mac 電腦的問題,
我好奇他對於電腦的熱衷,才發現他在自學 3D電腦製圖,
他說他的腦中有許多創作設計的 idea ,需要運用電腦來輔助實現。
他也說他一生有 7 年的時間為一個老闆工作,
而剩下的歲月都是為自己工作,他喜歡開 Taxi ,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而在機場等待的時間,
其它人都在哈啦東家長西家短的,他很不喜歡,
所以想要買台 NB 可以隨時應用,
我驚訝他的積極,或者是說我驚訝他這個年紀的作為。
我很喜歡和他閒聊,他總是叫我在這裡另外找個魁北克帥哥,
留在這裡工作,他願意租給我房間,
然後兩人便哈哈大笑起來。
還有因為開 Taxi 的關係,觀察各國的人,
他模仿著日本老先生小步快走的模樣,
他覺得有趣極了。












在異國的生活,
看到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生活理念,
其實不是因為在異國而顯得特別,
只是因為在異國而我們更仔細觀察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