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22, 2009

Quebec - Snowing

下雪了,在我離開 Quebec 的這一天。












今天即將離開 Quebec ,
晚上 6:30 的巴士,先坐到 Montreal 再換車到 Toronto,
到達 Toronto 的時間將是隔天早上 6:30。

昨天早上 B&B 主人告訴我:
「明天會下雪哦!而且還會積雪。」隨即做出了打冷顫的動作。
我半信半疑的回應,因為昨天是個陽光晴朗的好天氣,
一點也覺察不出會下雪的徵兆,
不過內心還是有點忐忑,
莫非和雪的第一次相遇就要拖著我沈重的行李呀!

今早一起床,看著窗外的天空,
果然天氣驟轉,下著雨絲,也感覺陣陣寒意。
吃早餐時也很不安份,時時望向窗外,
B&B 女主人又告訴我:
「今天會下雪哦!而且還不小呢!」隨即也做出了打冷顫的動作。

每天早晨,若是有陽光的好天氣,
B&B 女主人總是會一臉欣喜的表示天氣非常好、非常好.....
即使氣溫每天遞減,冷風一來還是凍的僵硬,
但只要出現陽光總是個令人愉悅的好天氣,
而雪花一來搗亂,對他們來說似乎就沒有那麼美妙了。

















回歸到我的早餐時間,邊嚼著 Bagel 邊看著窗外,
仔細一看細細的雨絲,竟然成了綿綿的雪花,
並且很快的愈來愈密集、愈來愈大,
等我吃完早餐已經積起薄薄一層冰了。

踩踏在結著薄冰的路面上浮浮滑滑的好不真實,
而隨風起舞的雪花並不安份,
企圖鑽進每一個走在大街上的人們緊拉的大衣縫細裡,
穿出有備而來的 Gore-Tex 全套防風防水衣褲鞋,果然奏效,
剩下露在外面的雙頰和雙手,試探著當下的溫度。
我張開掌心接著落下的雪花,想到來一碗綿綿加上煉乳的雪花冰,
而掌心的雪花隨即消逝,我也繼續向前跨步。












我到附近的街道閒逛著,
雪花覆蓋了屋前的樹木,
雪花覆蓋了地上的楓葉,
雪花覆蓋了蜿蜒的階梯,
雪花覆蓋了郵差的雨衣,
雪花覆蓋了路旁的車子,
雪花覆蓋了......

















往後一看,可以看到自己走過的足跡,是那樣清晰,
沒有白雪的顯現,看不出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是
直線的、彎曲的、肯定的 或是 遊疑的,
不一會兒,雪花也會覆蓋這些足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