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01, 2008

開車 v.s 公車

今天是返校日,
一早就到學校協助返校事務,中午是科內的聚餐,
日正當中的時刻,頂著陽光的車子,
好像也在喘噓噓的前進.....

我的愛車年紀大了,上次進場維修時發現引擎墊片有問題,
會影響水箱的水容易流失,師傅說多注意水箱的水就可以了,
沒想到中午聚餐結束後,準備為星期天的旅行到銀行兌換外幣,
再到旅行社繳交費用。
結果才上路沒多久,車子的溫度顯示異常的提高,
對於車子溫度超過標準我算是有經驗的了,
馬上路邊停下休息,但眼看著是趕不了三點半的銀行,
打電話向星星求救,覺得自己沒將事情搞定,
炙熱的陽光真是令人燃起火焰,
更加著急的想要做些什麼,但卻什麼也做不了.....







深鎖的眉頭滴下斗大的汗珠,
緩慢的將車子開進附近的保養場,
想要維修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完成的,
呆坐在保養場休息室,雖然有清涼的冷氣吹拂,
難道只能等待落日降臨,等待星星來接我,等待.....
坐立難安的我,還是決定主動出擊。

沿著大馬路走,這條路應該也算是南區的主要道路,
公車站牌就在不遠處,聽星星說過台中車站的全航可以搭到草屯,
到達草屯就可以到旅行社,也距離星星的公司較近。
此時剛好是暑期輔導課下課的時間,公車上擠滿了高中學生,
旁邊的高中生談論著新買的手錶....老人家要去榮總拿藥....
一站一站的緩慢前進,上車下車交替的人群,
在我眼中好像都成了慢動作鏡頭,一切都慢了下來....

我笑了出來,回想下午發生的一切,
自己好像快轉的影帶,好想再加快再加快.....
我知道現在我不能控制公車的時速、不能控制上下車的乘客,
可以轉換的只有自己的心境,
觀察窗外的風景,雖然是一樣的道路,
但卻可以看見不同的白雲和藍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