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1, 2009

Ottawa - Day 2

Ottawa 第二天,微笑的陽光出來露臉,
讓我有機會看到 Ottawa 的藍天。

【 國會大廈 The parliament Building 】
這個擁有新哥德式建築的國會大廈,是首都的地標,
來這裡一定要來參加免費的內部導覽行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裡面保留著早期圖書館的樣貌,
一進入圖書館,雖然空間不大,卻相當精緻典雅,
二層式閣樓設計,華麗的雕花裝飾,更添優雅風貌。
我直覺想到了電影“國家寶藏“裡,
尼可拉斯凱吉在圖書館尋找著密碼線索,
充滿戲劇性的場景,圖書的功能早就被我遺忘了。

















今日導覽的小姐很嬌小可愛,
除了詳細介紹歷史背景之外,也不急不徐的解答著大家的疑惑,
在參觀的成員當中有個可能是來自中東國家的小男孩,
戴著紳士帽,一身雅痞的裝扮,頗有小大人的風範,
認真的聆聽,還問了許多相關問題。

















【 聖母大教堂 Cathedral Basilica of Notre Dame 】
每一個城市好像都少不了聖母大教堂,
而 Ottawa 這個外表看起來實在比不上其它城市的高聳壯闊,
但內部的精雕細琢可一點也不遜色。
儘管外在的壯闊與雕飾,都掩蓋不了祈禱者真誠的想望,
虔誠的人們才是這裡的主角。























【 加拿大現代攝影美術館
Canadia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Photography】
這是於 1985 年設立於加拿大的第一個攝影專門美術館,
原本是我最想要逛的地方,
可惜我到達的這天在整修,並沒有開放,
但在我尋找的過程始終找不到入口處及標示,
問了幾個人之後才發現位於地下室的美術館入口。
其中包括一個帶著小孫女的女士,非常和善,
開心帶著可愛的小孫女欣賞美景,
女士始終微笑的讚美著美景和小孫女,
小孫女可愛的臉旁也總是笑容滿面,
我們一起步行到美術館入口處,
才與這個 微笑 的女士道別。

【 加拿大國立美術館 International Gallery of Canada 】
這個加拿大館藏最豐富的美術館,
絕對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才能夠仔細逛完,
囊括古典與現代藝術作品,真的值得細細品味。
我印象最深刻的展覽: HOFFOS












在 Ottawa 的行程當中,我完全步行搞定,
小巧的城市卻集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於一身,
精 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