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5, 2009

Royal Canadian Legion

我住在一個很特別的 Homestay。

Flo - Homestay Mother
她有三個孫子、她獨居於 PEI 、她打扮時髦、
她喜歡音樂、她喜歡閱讀、她喜歡藝術、她有好多朋友、
她經常大笑、她.......還有好多好多的模樣可以形容她。

原本失望於住在公寓,現在卻慶幸自己多麼幸運可以住在這裡,
多麼幸運可以遇到 Flo,I like her so much.

















Royal Canadian Legion
有一天晚上在準備晚餐的過程中,Flo 說待會兒晚餐過後要出去,
晚餐當中 Flo 問我:晚上是否有計畫?我回答:並沒有任何計畫呀!
晚餐過後在整理餐盤的時候,
我隨口問了 Flo :何時要出門呀?她說待會兒就要出門了,
沈默了一會兒,Flo 用有一點奇怪的語氣問我:
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參加聚會?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她解釋:她有個朋友今天要彈吉它,就是聽聽音樂,喝點小酒....
而且就在附近,想回來的時候就可以離開。

其實 Flo 還蠻常在晚餐過後出門,
我好奇的想看看那是如何的聚會,表示非常樂意參與。
和 Flo 走在街道上,她的模樣相較於其它人的確摩登時髦許多。

這是在一家餐館叫 “
Royal Canadian Legion “ 的後陽台,
我們抵達時 Gail 已經彈唱起來,四週坐了幾位年長的先生與女士,
每人的桌前都一瓶像黑麥汁的啤酒,也有的人抽著煙,
Flo 的到來頗受歡迎,沒有太多的寒喧,只有歌唱與吉它聲。
當樂聲停下來的時候,大家才會互相聊天寒喧,
這些人都是 Flo 的朋友,
Flo 向大家介紹了我,
我這個新面孔的參與,大家都很友善的歡迎我,
基本上這是個老人的聚會,當中夾雜了我一個年輕異國的面孔,
不過我並不在意,到後來我反而享受其中的呢!
今晚有一個老先生特別愛開玩笑,
他還把我的名字唱進歌曲裡,
後來 Flo 告訴我,他的雙眼有某種病症 (其實是我聽不懂),
現在雖然治癒了但卻看不清楚。

我很驚訝今晚的聚會,
因為我覺得他們彷彿只是披著老人外表的年輕人,
Gail 是今晚主要的吉它手,後來也加入幾個彈奏者,
還有一個人彈奏和弦手風琴,這是個很棒的 Live 演奏聚會....

我後來在天黑前就提早離席回家了,
隔天一早出門上學前,Flo 還特別問我昨天的聚會還好嗎?
我表示我很喜歡那些音樂,並且享受其中,
但並不喜歡太多的煙味,Flo 一臉放心的模樣,露出微笑,
表示自己也不喜歡煙味。

後來我還造訪了 Royal Canadian Legion 一次,
這一次是到餐廳裡面了 - Music all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