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30, 2009

Music all night

今天 Flo 的好朋友將從 Halifax 來訪,
早上 Flo 就開始準備晚餐的食物,
分別是高湯及蕃茄口味的燉牛肉,
可以感覺到 Flo 對於這對朋友來訪的興奮之情,
等到了下午五點多,訪客終於到來。

Royal Canadian Legion
Flo 邀我一起到 Royal Canadian Legion
還記得這裡嗎?上次我並沒有進到餐廳,
Flo 特別告訴在餐廳裡不能抽煙,所以不會有煙味了。












餐廳裡面的擺設非常簡單,
一個吧台、一些隨意擺設的桌椅,
一偶已經彈唱起歌曲,都是一些鄉村歌曲,
因為這裡的客源都是上了年紀的,
只是有一些我看不出年紀的,
後來才發現他們都是阿嬤、阿公級的,令我非常驚訝!

Roli 常來我們家,我喜歡她富有磁性的聲音,
有一次她帶著一個 2 歲多的小孩來我們家,
我還以為那是她兒子,沒想到那是她孫子呀~

Flo 也上台唱了歌呢~還有一小段聊天的情形。


Home
回到家之後,那些在台上演出的人,
都一併到我們家作客,他們都是 Flo 的朋友,
其實偶而都會到我們家來哩!

晚餐的菜餚非常豐盛,兩鍋燉牛肉搭配法國麵包,
烤牛肉、黃色四季豆、紅蘿蔔、馬鈴薯...
烤肉在這裡是非常方便快速的,
每家庭院外都會有一個大的架肉架,
不用木炭用瓦斯,將肉片調味完成,
蔬菜加點奶油及洋蔥,用鋁箔紙包起來,
一併放上架肉架,我們要做的只要拿著酒杯,等待。

















樂聲、歡笑揚溢滿屋子,
他們聊天的內容通常是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事,
很少會像我們街訪鄰居東家長西家短的,
只要樂聲一響起,隨即又陶醉於樂聲當中。

















此外,夏季的演出已經結束,
我的室友小提琴手 Karen 明天就要離開了,
每年夏季她都會到這裡來參與 Anne 音樂劇的配樂演出,
已經連續十年了,我很驚訝竟然能在這裡遇到一個小提琴手,
她也非常友善並很有耐心的和我聊天,
我寫了一張明信片並送她永保安康的車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