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5, 2009

Day 1.Dalvay

我們將造訪 Anne 的相關景點,位於 QUEENS 區域。
有著名的 Blue Heron Coastal Drive 道路沿著海岸繞行,
全長 198 km。 緣著 2 號公路,出發。

Dalvay
Dalvay 是位於 PEI National Park 內的一個著名景點,
第一眼看到這片沙丘,彷彿留下了 Anne 與 Diana 奔跑的足跡。

















Anne 和 Diana 是知心好友,
第一次的相遇在歷經波折的野餐聚會中,
沒有禮教束縛的 Anne 讓 Diana 有機會共享兩人三腳的勝利滋味,
沁涼香甜的冰淇淋滋味,留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
也讓 Anne 牽起 Marilla 的手真真實實的留在 Green Gables 。

兩人漫步於落日的野草沙丘上,常常是我想起的畫面,
望向遠方那個美麗的落日,只因為你願意和我靜靜分享....

我們的生命中有一些朋友,患難與共的、情義相挺的、聆聽訴苦的....
不必為你們加上騎士的頭銜,只是因為彼此願意交換眼神。
我很幸運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朋友陪伴著我,
〔高中〕-充滿自由的校風,改變我只會循規蹈矩的思路,
沒有心機、不用比較,定期跟你們的聚會就是這樣自然,
只因為可以跟你分享快樂與煩惱。
〔大學〕-當我失去他的時候,只能夠跟你們說;
當我想念他的時候,也只能跟你們說,
流下眼淚的那一刻,注定我們再也無法分開了,無論你在任何角落,
台東、台北、台中....那個聚在一起吃著暖呼呼的火鍋歲月,
那些攪盡腦汁討論的苦難歲月,苦難不復記憶、歡笑卻常在心中。
〔工作夥伴〕-原以為在工作職場這樣的現實社會中,
友情是奢侈的想望,因為有你不計回報的情義相挺、有你真情的聆聽,
帶著滿滿的祝福,我微笑並且心滿意足的離開。
〔我的學生〕-親愛的,我愛這樣叫你,你們青春的靈魂,
好像讓我也回到了那個青春的時代,當我們一起坐上可怕的海盜船時,
我的驚嚇和你的大笑,成了最大的對比。
我希望你要勇敢,勇敢走向你未知的旅程。

Dalvay-By-The-Sea
這裡是一間旅館兼餐廳,座落在大草原中,寧靜的湖畔旁。
它曾出現在 Anne 的續集影片中,
在續集的第一集,悠揚的樂聲響起,Anne 騎著單車,停在沙丘旁,
走向沙丘凝望遠方的 Anne 正有一個創作的綺想,
來不及記錄下來,就深深地陷入故事情節當中,
隨風飄散的手稿,吹向一個神秘的男子 Morgan Harris,
這裡就是他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Anne 和 Morgan 的關係很巧妙,
在 Morgan 身上,Anne 體會了快樂與忌妒,
感受到現實耳語的束縛、複雜的人性,
在 Morgan 向 Anne 求婚那輝煌的五秒中,
Anne 認清了那個心中最重要的夢。

有多少的時刻,在複雜的人性中、在現實的耳語中,你停止了。
停止思考、停止想望、停止.....
好像都要在飽受挫折、失敗之後,才能看清什麼才是自己能夠掌握的。
現在我將複雜的人性與耳語拋諸腦後,
曾經,我非常害怕、忐忑,
因為對週遭人事的擔心、因為對未來的無知,
但其實沒有人真正關心你現在在做什麼!
在時間的流裡,閒語也將隨之流去,
只有自己才能留住你想要留住的東西。

當自己裹足不前時,我常想起 Anne 再度勾起 Morgan 的手,
走向舞池的那刻所說的:讓我們給那些老太太一些議論的話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