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6, 2009

Day 2.Confederation Bridge

Confederation Bridge 聯邦大橋】
PEI 是加拿大最小的省份,也是懸在本土之外的孤島,
原只有飛機和渡輪能夠對外運輸連繫,
1993 年開始動工的 Confederation Bridge,
於 1997年完成連接 PEI 與 New Brunswick 長達 13 km 的大工程,
促進了島上觀光與農業經濟效益,
為了使船隻仍能通行,使用了 65 個橋墎,
水面與橋面的距離特別拉高到 200 feet。

為了減少風及潮水的衝擊力,這座大橋還設計了三個轉折彎道,
所以
並不如圖片當中那樣的筆直,我只能攝入大橋的部份風貌。












今天還沒結束
從 East Point 回到 Charlottetown 天還是亮的,
太陽要到晚上七點多才下班,我的遊興未盡,
想要去尋找另一個落日的美景。
沿著筆直的道路,我到 Charlottetown 的另一端,
前進著名的 Confederation Bridge 跨海大橋。

忘了看到那裡的資訊提到 DeSable 的海邊可以看到大橋,
但是環視了海岸並沒有發現大橋的蹤跡,
問了住在海岸邊的住戶,他們說這裡看不到要再往前才行,
我繼續前進到了 Victoria,仍然沒有著落,
眼看愈來愈接近跨海大橋的起始站 Borden ,
我差一點就要行駛上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啦~
不過,我相信在橋上我是無法拍到任何照片的!
於是我回頭決定就沿著海岸走,
這是旅程當中第一次走出了計畫走出地圖外,
相信總有個地方能夠看到的。

Bells Point
前進著,不久進入了一個似乎是高級住宅區的地方,
強調著落日沙丘美景,就是這裡了.....Bells Point

















在尋找落日的旅途中,似乎有種莫名的牽引讓我持續前進,
其實有幾度想要放棄回頭,尤其是走到一個看不到盡頭的路時。
我莞爾一笑,人生好像也是如此,當看不到未來的時候,
通常是想要放棄,或回到原點重新出發,
但事實上,很多事情的機會只有一次,不能重來。
記得剛開始工作,帶領班級的時候,三年的經歷五味雜陳,
每一年都有不同的體悟,也都遇到不同的瓶頸,
現在回頭一望,慶幸自己圓滿了和學生的回憶。

旅途當中的迷惘已經忘記,
永恆的落日美景深烙內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