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7, 2009

Reading Class - Ashley

Ashley - Reading Class 的老師,
九月份重新分配班級,Reading Class 成了我最愛的課程,
因為自己也有幾年的時間是站在講台上的,
對於老師的授課和情緒總會忍不住特別敏感。

Ashley 的教學非常充實有條理,
在課堂當中並不是閱讀了很多文章,
而是讓我重新思考閱讀的方法和意義,
在閱讀的同時,應該要加強思考,
思考的閱讀,才能內化閱讀。

我反思我在教學的時候,
其實我只是在教學生知道些什麼,
但我沒有教他們如何去學習,或者賦予知識意義,
只是循著進度、循著常規、循著應該要遵循的....

Ashley 的教學是充滿精神的,
在課堂當中有許多討論的時候,
要非常注意各群組的討論狀況,
並適時的給予提示及引導,
而且應該要先規定討論的時間,
並即時將所有的注意力拉回到老師的身上,
才能讓討論的內容,時時緊扣主題。

當然在台灣的狀態,學生人數多、學生的專心程度個異,
老師要專心的經營課堂中的教學,其實並不容易,
我想充實的教學內容是必備的條件,
充實的內容並不是艱難的內容,而是適合學生程度的內容,
如何讓學生在課堂當中思考,才是我想要做的。


















「今天教室很悶,那就出去上課吧~」

「有一天,Ashley 穿著高跟鞋,一身美麗的妝扮,
一進教室,豪邁地拖了高跟鞋,開始今日的課程。」

「一邊嚼口香糖、一邊授課,是老師經常出現的舉動。」

這裡的教師,總是使自己在舒適的狀態下教學,
能使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才能影響學生,
用行動表示我己經準備要告訴你一些什麼,請你也提起精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