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20, 2009

Victoria Park - Sunset

我常到 Victoria Park 看夕陽,
這裡夕陽非常美妙。
晚餐過後,望向窗外,
看見一抹紅霞總是忍不住又拿著相機出門。

記得來到這裡將近一個月的時候,
突然有一種失落感,感覺已經逛遍這個小鎮了,
好像沒有新奇的東西等待我去發掘了,
我甚至懷疑著自己,兩個月是不是太久了,
我應該提早離開。

















這一天晚餐過後,又到 Victoria Park 走走,
踩踏在木頭步道的聲音清脆,夾雜著前方慢跑者的腳步,
平靜的海面載負著帆船的輕盈,悄悄地送他們回家,
落日沈入海底散發的光暈,油畫似的彩繪今夜的畫作,
當我坐在岸邊紅色的石頭上,望著那一片令人無語的深遂美景,
我微笑了。

















有一些東西你必須多次去感受,才能看到他們的本質,
就像是和人相處,你必須花點時間去了解彼此;
就像是閱讀,每次閱讀的心情、結局都不一定相同;
旅行不也是如此,有些人、事、物你必須去感受,
才能發現他們的本質,也才能看見更多。
此刻,我彷彿從來沒有旅行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