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06, 2009

Day 2.East Point

今天往東邊出發,直到土地的盡頭

東邊屬於 KINGS 區,有 Points East Coastal Drive 道路沿著海岸繞行,
這是三區當中最長的一條,全長有 412 km 。
我並沒有完全循著 Points East Coastal Drive 行駛,
但沿路已經讓我飽覽這個原野鄉村的曼妙風光。

















今天沒有人同行,其實是巧妙的想感受一下獨行的滋味,
出發,一切好像都非常熟悉,我想起在家的時候,
開車上班、開車回家、開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考上駕照,仔細回想起來竟然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記得是高中畢業那年的暑假,我在金石堂打工,
早上大概六點多就到駕訓班報到練習一個小時,

結束之後再坐公車去台北上班,那時的衝勁十足,
是我後來怠惰時經常想起的時光。

工作之後到另一個城市生存,

車子,變成我的交通工具,
開車的感覺漸漸改變了,
手裡握的方向盤愈來愈熟練,
但握的已經不是單純的方向盤,還握著更多的責任,
因為路況不熟悉,我學會看地圖找方向,
不再害怕去一個沒有到過的地方,
只要它出現在地圖上,不會到不了的....


我相信現在的許多境遇,
都是為了準備你的未來而來,
不管是好的、是壞的、開心的、難過的,
只要你選擇了,就相信那是對你自己最好的選擇。

這一趟短暫旅程,有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
想停靠的時候,儘管靠邊....

















跟我一起看看沿路的風光吧~


East Point
位於 KINGS 區最盡頭的 East Point 矗立著燈塔,
旁邊一個小紀念品商店,燈塔本身就是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燈塔、海岸、天空是絕配的景色搭檔。


















Red Cliff
往海的一邊走進,可以發現一片動人的紅色斷崖。
Anne 在學業上的成就,讓他受邀在白沙音樂會中上台朗讀詩作,
旁人的虛假及冷眼讓 Anne 在台上靜置了 5 秒,
深吸一口氣之後,動人的詩篇,打敗了所有虛情假意,
Anne 結束了白沙音樂會的朗讀,和 Diana 站在崖邊靜看落日,

Diana:I wish I were rich, and I could spend the whole summer at a hotel, eating ice cream and chicken salad.
Anne:You know something, Diana? We are rich. We have sixteen years to our credit, and we both have wonderful imaginations. We should be as happy as queens.
Anne:[Sunset] Look at that. You couldn't enjoy its loveliness more if you had ropes of diamonds.

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對話。
財富真的是很令人著迷的東西,
我們不能停止追求財富,而在財富之外,
希望我還能保有一點腦袋,擁有其它的想法,
如此才有可能像皇后一樣快樂。












跟我一起聆聽大海的歌唱~(但是風唱的更大聲!)

沒有留言: